LIN Chengchuan

Publications

LIN Chengchuan
Title:

Assistant Professor (Teaching)

Education Background:
BA (Zhejiang University)
MPhil (Zhejiang University)
PhD in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(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)
Research

Traditional Chinese Fiction, Literary Theory and Criticism

PublicationsInfo

Publications:
·         〈《巴别尔小说选》英译本导言〉,莱昂内尔·特里林著、林成川译、江弱水校,北京:《诗书画》2012年第5期,页236-245。
·         〈“奇书文体”的影响:论陈忱《水浒后传》的叙事结构〉,台南:《云汉学刊》2012年第25期,页141-162。
·         〈母语·外语·中国小说——专访孙述宇教授〉,香港:《新亚生活》第40卷第9期(2013年5月),页4-6。

 

Conference Paper:
·         〈发明一个世界,成就一部小说——论曹乃谦小说《到黑夜想你没办法》〉,杭州浙江大学:2009年浙江大学、台湾师大国文系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,2009年1月2日。
·         〈“奇书文体”的影响:论陈忱《水浒后传》的叙事结构〉,台南成功大学:飞扬称雄──第三届成大、港中大研究生中文论坛,2012年6月20-23日。
·         〈水浒续书的“读法”:以蔡元放对陈忱《水浒后传》的评改为例〉,香港中文大学:2012年明清领域研究生论文发表会,2012年7月9-11日。
·         〈“奇书文体”的影响:论陈忱《水浒后传》的叙事结构〉,香港树仁大学:香港亚洲研究学会第七届周年学术会议(ASAHK),2012年3月2-3日。
·         〈忠义、英雄与女性:论《宝剑记》与《水浒传》之关系〉,香港教育学院:香港亚洲研究学会第八届周年学术会议(ASAHK),2013年3月8-9日。
·         〈续写或重写《水浒传》:《荡寇志》的主题与问题〉,香港中文大学:耀绿舒芳:香港中文大学、台南成功大学第四届研究论坛,2013年5月6-7日。
·         〈历史的折射:论《后水浒传》的重写策略〉,日本神户大学:“日本、香港、亚洲和另类化现代性”——香港亚洲研究学会第十一届周年学术会议(ASAHK),2016年4月2-3日。